最近有一點忙, 不過饅頭有一些狀況, 讓我覺得有一點點無力....
想一想我應該還是要把狀況描述下來, 饅頭怎麼了, 是我的方式不對嗎?? 我要再怎麼調整??
 
狀況一:
繼上次饅頭在公園因為對別的小公柴生氣, 而撲咬拔拔之後
某天晚上, 我一個人獨自帶饅頭去散步
他正在他很愛, 而且每天都會去的公園嗅聞
便便完之後, 通常我會要他坐下, 趴下, 握手..都做到之後放風讓他奔跑一下
那天晚上, 才便便完, 都還沒來的急放風,
來了一隻年約10歲的西施(公), 以前有見過面的, 但不常
西施是一隻很愛嗅聞的狗, 都會緩慢的聞而且聞的很靠近,
我當下犯了一個錯, 我在跟西施的媽媽說話, 所以當下我沒有制止西施的靠近
饅頭突然就對西施生起氣來 <===這是我的錯 ><
當下饅頭是有上牽繩的,
我馬上跟饅頭大聲的說坐下, 他也乖乖的坐下
不過當場嚇到旁邊的人
西施的主人當然馬上把狗帶離開
 
我傷心的是在後面發生的事
西施離開後, 有一隻雪納瑞出現在我身後約20公尺(我不認識他的主人, 所以饅頭應該跟他也不熟)
饅頭很開心的要衝過去找他玩
平常饅頭看到不認識的狗, 頂多定格, 眼睛一直注視著對方, 直到看不到, 或是他自己無趣了
當下他回頭看到雪納瑞, 整個往前衝, 牽繩被拉得很緊, 還要一直過去
我覺得很反常也很失控, 所以我又再次對著他喊"坐下"
饅頭也真的坐下了
坐下之後, 他回頭看我, 應該是希望我可以放他過去
我連開口說他好乖都來不及,
饅頭突然一個眼神突然不對, 對我撲上來, 嘴巴也過來....
我閃開之後, 很生氣....把他拉到旁邊約3步的距離的地方, 綁在樹上
雪納瑞跟他的主人. 從事件發生到結束, 都沒有移動過位子
我很難過, 請雪納瑞的主人幫我看一下饅頭, 主要是不要讓任何人&狗靠近他
我轉身去丟大便(來回約3分鐘不到)
過程中, 我離開有聽到小聲該該該的聲音, 回來也是
中間過程, 我有問雪納瑞的主人, 他是說, 該一下就停了, 看到我回來才又在該一下, 中間看起來很乖...
接下來, 我請拔拔騎車來接我們回去...就這樣饅頭那天晚上沒玩到就回家了
 
 
 
狀況二:
前幾天的某晚, 據拔拔說
饅頭躺在沙發上睡覺, 因為時間有一點晚了,
所以要叫他起床, 要他回他自己的房間睡覺
就在要叫他起來的時候, 手要過去摸摸饅頭
饅頭臉上, 露出許久不見的麵包嘴(露牙齒)
手越靠近, 嘴巴上的麵包越紮實
那個表情, 如果真的咬起來, 不是在玩耍的咬, 而是很生氣的咬
 
隔天早上, 饅頭一樣躺在沙發上(一樣的位子)
拔拔坐在旁邊在摸他,
因為要上班了, 所以, 我也想過去摸摸他, 跟他說一下話....
我才走到另外一側, 手打算下去, (手剛伸出來)
饅頭醜醜又很紮實的麵包嘴又出現了
不是玩耍的表情, 而是生氣的表情
 
其實那個位置他很常躺
以前饅頭偶爾會有這個情況,
可是"將近"快要一年的時間沒有遇到了
我以為他已經不會這樣了
那天突然這樣, 讓我很驚訝...我以為他已經戒掉了
他這將近一年來, 在我的記憶以來...變得很乖
除了跟狗比較容易有衝突
我們跟他玩耍, 他不會像以前那麼易怒
 
他以前很討厭我們幫他洗腳
每天出去回來, 洗腳, 擦腳他一定會皺嘴
以前會生氣到, 牙齒過來, 沒閃開會不小心劃到, 有痕跡的
前一陣子有進步到皺嘴的程度, 感覺就是他在表達我不喜歡洗腳拉
慢慢的, 最近洗他的腳, "通常"他都沒有反應
 
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容易易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