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3/5)又發生了喋血事件,這次饅頭咬我的力道在饅頭咬我的過往紀錄中是最凶狠、最痛,也是傷口最深的一次
這天(3/5)跟以往一樣我們帶饅頭去散步,只是今天的時間已經比較晚,大約是晚上10點,我們也和之前一樣先帶他出門,沒有讓他吃晚餐
到了內湖運動公園後,我們把饅頭的牽繩放開讓他開心的奔跑,因為怕饅頭跑的太激烈傷了腳肉壂和嘔吐,所以剛開始是沒有拿出他愛玩的球
但是過了3-5分鐘,有一位主人帶著他的哈士奇靠近了,我們本來想把饅頭牽起來,但是想說讓饅頭跟這隻狗社會化一下,所以沒有牽起牽繩
很幸運的,這隻哈士奇很溫馴再加上他體型大,所以饅頭跟他互動都很和平,沒有任何的衝突也玩的算開心
但是因為怕臨時的擦槍走火,我也在這隻哈士奇接近的同時將球給拿在手上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饅頭可能也覺得無趣了,沒有事幹了之後,我開始跟饅頭玩起丟球的遊戲了
當然,饅頭也是一如往常的開心且興奮的去追球,這當中沒有任何的異狀
只有2-3次這隻哈士奇會去跟饅頭追球,但是饅頭和哈士奇都還是很開心的繼續他們各自的活動也沒有任何衝突
若要說比較不一樣的事情,那大概就是我給饅頭喝了比較多的水,大約是500cc的水壺裝了大約有四罐之多吧
但是其中也有不少是被我拿來洗球和洗水碗,所以饅頭也不是喝了2000cc這麼多,確實的量是多少我就不得而知了
在這其中,饅頭偷叼了一張衛生紙和一個八寶粥的蓋子,我都叫饅頭把東西給我,他也很開心的給了,我馬上開心的獎勵並跟他玩球
目前為止我認為饅頭的表現可以說是100分,在外面的環境並且有哈士奇在旁邊,他都能乖乖的聽我們的話
另外,饅頭最近在玩球跑的很劇烈時都會有氣喘的聲音,我個人以為人在跑的很劇烈時也會有類似的狀況所以也不以為意
只會在發生的當下,先把球扣住讓饅頭休息一下,等等再繼續玩
漸漸的天色已晚,我們要回家了,所以把饅頭給叫了過來,順手上起牽繩要帶他回家
這時饅頭麻在跟哈士奇的主人聊天道別,我則是先把饅頭先往公園的出口的方向帶過去
走大約10-20公尺後,饅頭突然間像個80歲的老公公似的趴了下來,我覺得他趴的速度和動作有點慢,他是不是累了!?
所以我就蹲下來並跟他說:饅頭你怎麼了?是不是累了?
蹲下來後我就想說用手去摸摸他的背,我的手大約接近到大約他身體的20公分左右時,他就毫無預警的過來咬我的左手
饅頭咬的力道非常的大而且非常的生氣,我當下起身想把我的手抽回來也抽不回來
等到他鬆口後,他又趴了下來,我則是痛到一個不行,連罵他的力氣都提不起來
過了3-5秒後,我終於可以說話後我就開始責備他,但是我也沒有很凶惡的罵他只跟他說,饅頭你又怎麼了?你在幹麻?怎麼可以咬人?等等之類的…
我在罵饅頭時,饅頭還兩度跳起來要咬我指著他的手,一付非常生氣的樣子
這時饅頭麻聽到饅頭的咬人聲音後,也趕緊結束他們的對話靠過來,這時我才把手提起來看,天阿!好深的傷口
饅頭麻這時就罵了饅頭兩句後並說:把他綁在柱子上,不要理他。我回說:已經過這麼一陣子了,他會知道他做錯什麼嗎!?
之後我們還是把饅頭的簽繩綁在樹上並且先罵饅頭兩句,這時饅頭也還是露出他的牙齒一付想咬我們的樣子
罵完後,我們離開饅頭的視線並且躲起來,大約過了5分鐘我們靠了過去,當然還是先對饅頭碎碎唸一番
就在這個當下,饅頭吐了兩攤水(透明的嘔吐物,研判是水),每一攤大約都是直徑10-15公分的大小
饅頭麻當下很緊張的說:饅頭又吐了,怎麼辦!?
我回說:看起來是水啦,他剛剛只有喝水又沒吃什麼,應該只是水,不用緊張!
我們就討論說,是不是因為饅頭不舒服,所以咬人?
但是我的疑問是,狗在攻擊人前,都有”警告”的訊號,但是這次饅頭完全沒有任何警訊而且是在我還沒有接觸到他的身體他就攻擊我了
之後我在責罵饅頭時,我會把我的傷口給饅頭看,雖然他都會把頭撇開
但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