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先說給我聽的~~

兩天前,我對饅頭的行為有些難過與失望,因為一週來饅頭很不受控制

當然不是經過這兩天後饅頭就變好或是我就對饅頭放棄了,而是我試著去回想一些事情

大家都知道,主人的態度會決定狗狗的態度

所以,饅頭會有令我感到"脫序"行為出現,一定是我在日常生活做了什麼

可能是讓饅頭太自由,對饅頭太放縱亦或許是讓饅頭壓力太大所致

不論是什麼,應是從對饅頭的態度慢慢修正回來!

 

這週一晚上帶饅頭到家附近的公園,饅頭當然是一整個爆衝,一整晚不聽指令與焦躁

我和饅頭麻也是不知道怎麼辦比較好!?雖然比起兩天前他有比較平靜一點了

那天回到家後我慢慢回想

公園是饅頭最愛也是他狂奔的地方,每次我們都讓饅頭盡情的玩球

但是那晚,饅頭什麼都不能做

我想饅頭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不能去玩!?

這與饅頭之前的經驗不同,再加上饅頭還小,穩定性與社會化不足

自然不能一下子就挑戰這個高難度的情境

 

週二晚上,我和饅頭麻把饅頭帶到其他地方

這晚饅頭的專注力就好很多

我們也趕緊在饅頭狀況不錯的時候趕緊結束訓練並好好的獎勵饅頭

接著把他帶到公園讓他好好的玩一玩,發洩一下!

 

這樣的做法我不知道對不對!?但是目前看來似乎還可以

不管怎麼樣,有三點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1. 要有耐心

2. 循序漸進

3. 反覆練習

大家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