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罰完饅頭也把他關進籠子後,我先去洗個澡冷靜一下了
洗完澡後饅頭麻什麼都沒有說對我說,異常的安靜
這時我知道饅頭麻覺得我做錯了
所以我先問饅頭麻,他是不是覺得我不該這麼做
饅頭麻翻了兩篇文章要我先去讀一下(一篇書上的文章,一篇網路上的文章)
我看了之後把他轉貼到我的部落格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http://bun1016.pixnet.net/blog/post/10430378
我藉以提醒自己,不要心急和忘了當初帶饅頭去上課的初衷

饅頭麻對我說:
饅頭還小而且你也知道他很固執又對衛生紙有莫名的堅持,對饅頭的逞罰不是很好
我們應該建立和之間的互信關係,才有辦法要饅頭把衛生紙吐給我們
不然饅頭會覺得我們會把他最愛的東西搶走,他當然會不高興
應該要循序漸進的訓練饅頭,先在家裡先練好再到戶外去

的確,我真的是生氣了,我原本當下還想不給饅頭吃飯就給他吃衛生紙
不過,這樣對饅頭好像沒有什麼幫助或許只會有反效果
所以,之後我把饅頭帶了出來,我把饅頭的晚餐拿在手上一顆一顆餵饅頭
我到現在也不明白饅頭最進心情在不好什麼,為什麼不聽話?
或許我們只能從強化彼此之間的關係作為一個起點再來調整
我們也不知道饅頭的極限會是在哪邊?
不過,至少我們知道饅頭的目標在哪邊!

加油吧!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